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县人大专题调研法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情况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1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未知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3月19日上午,县人大副主任杨国云、法工委主任姜法友一行到我院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法院贯彻执行宽严相济政策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我院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工作情况及执行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后,杨主任指出,实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是我国长期以来预防、控制、打击犯罪的经验总结,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杨主任认为,我院在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上注重学习、准确把握、正确适用,做到了宽与严的有机统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杨主任要求,法院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正确理解政策精髓,强化具体法律法规的学习;二要完善制度,正确把握和严格适用“该严则严,当宽则宽,宽严互补,宽严有度”的原则,以完善制度为抓手更好的贯彻落实政策;三要联系实际,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状况,把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贯彻执行同现阶段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要转变作风,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转变司法理念,耐心细致的做好当事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