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开化法院为14名农民工追讨回16万工资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未知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到我这里核对数目......”日前,在开化县人民法院的执行会议室里,14名农民工如愿以偿的从执行干警手中接到了沉甸甸的16万余元“血汗钱”。至此,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达数年之久的劳动报酬案件终于得到圆满执结。

工地打工一年,工资拖欠三年

开化人小邵在2013年至2014年间,通过老乡介绍,在衢州某工程有限公司的建设项目中从事建筑工作。平日里,他除了必须的生活开销,一分钱也不敢乱花,只想着等工程完工可以领到应有的报酬带回老家。

2014年7月,赶在酷夏来临前,工程终于完工。但是该发的工资却迟迟没有动静。小邵多次联系工地负责人,对方都以核对账目等理由让小邵耐心等待。然而,这一等就是三年。

2017年6月,多次催讨无果的小邵连同其余13名工友,一起向开化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17年7月27日拿到了责令工程公司支付拖欠工资的生效判决书,但是该公司不以为然,仍迟迟未履行。

无视生效判决书 强制执行没商量

拿着生效的法院判决书,可是工资还是没能拿到,怎么办?2017年9月21日,小邵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后,立即将该工程公司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名单全国联网,只要在该名单内的公司,不论是承包项目还是工程招投标都将处处受限。同时,对该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车辆分别予以冻结和查封。

眼见拒不执行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该企业终于主动来法院给付拖欠的工资。

   签字、盖手印、领钱......这些平时再熟悉不过的动作,此刻在小邵及工友心中却显的那么不同。拿着迟到了三年的工资,他们的心终于踏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