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刑事审判庭法官下乡开展便民巡回审判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9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刑庭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1月29日上午,开化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来到开化县池淮镇池淮村,就地审理该村村民叶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

   由于叶某某年事已高出行不便,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并确保该案得以如期开庭,承办法官利用当地村委会办公楼的会议室,就地布置了一个简易法庭,开展巡回审判。

开化县地处山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因此法院审判工作具有明显的“山区审判”特色。一直以来,开化法院本着便民、利民原则,坚持定期开展巡回审判,既方便当事人诉讼,又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将整个审判过程零距离呈现在群众面前,充分发挥了宣传、警示、教育的功能,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