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喜报”送到干警家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办公室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老公,我收到你们开化法院寄来的喜报啦,你真厉害!”“哇,这么快就寄到了!这都是你对我工作支持的结果呀,取得的成绩可有你的一半功劳。”

214日,距离春节还有一天的时间,荣获开化法院2017年度优秀公务员、办案能手的员额法官吴清树,接到了妻子打来的报喜电话。

据悉,2017年开化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246件,结案7155件,同比分别上升18.58%20.15%,一线法官人均结案215.16件,同比上升27%。月均存案工作量、结案率、结案均衡度等反映案件质量效率效果的主要指标位居全市乃至全省法院前列,同时全院共有12个集体、45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或记功。为了表彰先进,全面调动和激发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该院于213日起陆续向53位荣获各项奖励的干警职工家属送去了喜报。

现年31岁的吴清树,是该院的一名员额法官,两年前,他曾在华埠法庭成立了“吴清树家事心语工作室”,开创了家事案件调解新模式,以温情化解辖区内的家事纠纷,有效弥补刚性法律与柔性道德之间的缝隙。2017626日,“吴清树家事心语工作室”升级为 “清树调解工作室”,在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调解范围扩大至婚姻、家庭、邻里等基层常见的民事纠纷。吴清树秉承“便民维权、诚信至上”的理念,着力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收到广大当事人的一致好评,2017年共结案416件,调撤率达79.01%

53名先进,53份喜报,这不但是该院对先进人物的鼓励,也是对干警职工家属的感谢。正是有很多像吴清树这样“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人民法官,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法院工作的干警职工家属,才令开化法院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的目标,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