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开化法院召开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办公室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7月2日下午,开化法院召开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清、第三督导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俊豪、副组长、县委党校副校长方伟春等出席会议,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贾文晖宣读了我院《关于开展大整风的实施方案》,并对十八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并确定完成时间节点。

  方伟春副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大整风的重要意义。大整风“十大行动”是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市委完成战略布局后转向抓人促事的重要转折点,有着深刻的意义和丰富的内涵。我们要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大整风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时性、紧迫性,坚持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自觉投身、主动参与到大整风行动中去。二要牢牢把握大整风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县委“1+8”系列文件精神。抓住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牛鼻子”,坚持全员参与,把握重点环节,倒排时间节点。抓实“周二无会日”、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等重点工作,使大整风行动见实效。三要在大整风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各级党委是责任主体,要把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摆上突出位置,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强化责任主体,“一把手”要坚持“三亲自”“三带头”,切实做到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要强化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意识,切实拧紧责任链条。要敢于动真碰硬,直面矛盾、直指问题,直接点出在工作中存在的“八机”现象。要坚持边查边改,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反思、第一时间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要务求工作实效,坚持虚功实作、以虚促实,以大整风推进工作大落实。

  周晓清院长对全院干警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大整风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每一名干警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委、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投身进来、主动参与进来。绝不允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绝不允许当旁观者、做局外人。二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大整风与每一名干警职工息息相关,必须人人参与。领导干部是关键,要身体力行,示范引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党支部要周密制定学习方案,抓好学习贯彻,对照检查,整改提升工作,把大整风覆盖到全体干警职工。做到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触动、人人有反省、人人有改进,确保大整风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三要突出重点,真抓实整。大整风行动,不允许搞形式主义,不允许搞应付、做变通。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通过抓典型、严处理、强问责,来正作风、严纪律、树导向,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的部署要求,重点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四是标本兼治,确保实效。大整风行动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要坚持边查边改和建章立制两手抓,抓常抓细抓长,实现大整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经验总结,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统筹兼顾,全力推进。要把大整风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县委“三区三园”建设、省高院“四项建设”等结合起来。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与提升审执质效、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大整风推动我院“强队伍、精审判、优服务、创特色、争一流”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QQ截图20180709093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