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我院马金法庭“送法入企”零距离服务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21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7月份以来,我院马金法庭陆续受理80余件涉企纠纷案件,涉及企业10余家,针对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庭深入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实地走访、派发宣传册、组织座谈、专题授课等形式展开。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听取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建议要求,对企业员工在签订劳动合同、维权过程中需要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将普法资料送到每位员工手中,使法律意识真正渗透到企业的每一名员工心中。通过专题授课,提高辖区企业管理层对劳动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和适用,同时结合多年审判实践经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解答企业提出的涉法涉诉相关问题,就签订劳动合同、企业融资、企业风险转移和违约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系列活动,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均表示“送法进企业”活动让他们获益良多,不仅增强了员工的法律意识,也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亟需解决的一些法律难题,是司法为民的真实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