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移动执行联络站为执行工作插上“千里眼”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7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办公室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王法官,我现在看到叶某某的车停在村口,他可能回来了。我给您发一个实时定位,请看到微信尽快前来。”按下发送键,申请执行人应某长吁一口气。

家住浙江省开化县池淮镇的应某准备带着儿子去县城玩,谁知刚到村口,竟看见失踪两年的被执行人叶某某的车停在路边。于是,他立即拿出手机,利用“移动执行联络站”与承办法官取得联系。“好的,我们马上过来。”不到五分钟,应某就收到了承办法官的回复。此时,他终于真切感受到自己这件拖了两年的执行案件似乎出现了转机。

2014年1月23日,被执行人叶某某以经营木制品厂缺少资金为由,向应某借款2万元,月息约定为3%,借款期限自当年的1月23日至4月30日。可是,借款到期后,应某多次向被告叶某某索要本金及利息,叶某某均以种种理由拒不归还。无奈之下,应某诉至法院,并于2015年6月17日拿到了依法判决叶某某归还其本金及利息的生效判决书。然而,此时叶某某的木制品厂已经倒闭,其本人也下落不明。 此后的两年间,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叶某某家均未有收获。

为防止叶某某再次逃走,应某守在其车辆旁,焦急地等待承办法官前来。25分钟后,承办法官根据应某发送的定位到达现场,并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该车辆属于叶某某本人所有,立即将该车辆进行扣押。一见到自己的爱车被扣押,叶某某立马履行欠款。

“真的谢谢你们,谢谢!这笔钱拖了这么久,终于还给我了,这个移动联络站真方便!”拿着执行款,应某抑制不住内心地欣喜不断向承办法官表示感谢。

“移动执行联络站”是通过开化法院的微信公众号新增加的一项功能。当事人申请立案后,该院工作人员会告知其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执行联络站后,不仅能够查询办案进度,还可选择与承办法官进行在线咨询、视频通话、位置共享、定位等功能。任何时间段,一旦发现被执行人下落以及财产等线索时,可第一时间向承办法官发送定位,既能实现当事人与承办法官随时随地直接联系,又能够让承办法官根据当事人发送的定位信息及时、准确到达现场。

该功能上线半年来,共接待当事人咨询120余次,提供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56条,促使39件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