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开化法院在池淮镇设置首个诉讼服务终端一体机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立案庭、办公室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为达到“100%的案件最多跑一次,50%的案件一次不用跑”的目标,开化县人民法院创新便民举措,在开化县池淮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内设置了一台诉讼服务终端一体机,今后池淮片区的当事人不用再跑到法院排队等候立案,打通解决立案难的“最后一公里”。

开化县池淮镇作为开化县五大集镇之一,人口较多、案件量较大,因此该院在综合考虑人口、案件及交通等因素后,决定在该区域率先设置诉讼服务终端一体机。

该系统配置有触摸查询系统、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当事人可根据墙上的立案操作流程,通过刷二代身份证登入系统进行信息填写、材料扫描、案件提交等操作。工作人员会在后台收到立案申请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对案件进行登记立案,当事人便可拿到立案确认书,并通过扫描立案确认书上的二维码查询办案进度;若审核不通过,将电话告知当事人所缺材料及原因。整个立案过程只需10分钟。

接下来,该院将对池淮镇群众的使用情况进行反馈总结,并在其他乡镇继续新增诉讼服务终端一体机,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